隨著企業社會責任日益受到重視,ESG投資已成為全球投資者關注的焦點。

ESG投資,即環境、社會與公司治理(Environment, Social, and Governance)投資,是一種將企業在環境保護、社會責任與公司治理等方面的表現納入投資決策的方法。

ESG永續學堂將為您深入剖析ESG投資的內涵,揭示其對企業與投資者的重要意義。

一、環境保護:綠色經濟的基石

環境保護是ESG投資的核心要素之一,涉及企業在節能減排、資源利用效率、生態保護等方面的表現。投資者將更傾向於支持那些在環境保護方面有良好表現的企業,以促使市場主體自覺承擔環境責任,推動綠色經濟的發展。

二、社會責任:共建和諧社會的動力

社會責任在ESG投資中同樣具有重要地位,包括勞工待遇、人權、社區參與等方面。企業需要在保障員工權益、提高勞動條件、與社區共建和諧關係等方面取得顯著成效,以贏得投資者的青睞。

三、公司治理:高效運營的保障

良好的公司治理是企業可持續發展的基石。ESG投資強調企業治理的透明度、負責任的領導、有效的風險管理等方面。只有在公司治理水平不斷提高的基礎上,企業才能夠在環境與社會方面實現可持續發展。

四、ESG投資的意義與價值

促進企業可持續發展:

一、ESG投資督促企業在環境保護、社會責任與公司治理等方面投入更多資源,形成良性循環,使企業取得可持續發展的競爭優勢。

二、提升企業品牌形象:對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表現出色的企業,往往更容易吸引消費者、合作夥伴以及員工的青睞,進而提升企業的整體品牌形象。

三、創造長期投資價值:研究表明,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往往具有更高的業績穩定性和長期投資價值。投資者通過將ESG因素納入投資決策,有望實現更高的風險調整後回報。

四、促進社會經濟的可持續發展:ESG投資有助於引導資本流向環境友好、社會責任和治理良好的企業,進而推動整個社會經濟體系朝著可持續發展的方向邁進。

ESG主要從三個方面對企業進行評價:

  1. 🏡環境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環境的影響,如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如何管理和控制各類污染物的排放(包括自身生產經營產生的直接污染和帶動上下游產生的間接污染)以及對廢物的處理方式等
  2. 🤝社會責任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社會造成的各種影響,如員工管理、福利與薪酬、員工安全、與上下游供應商及服務商的關係、產品安全性等
  3. 🏦公司治理方面: 主要考慮公司組織架構、股東和管理層的利益關係、是否存在腐敗與財務欺詐、資訊披露透明度及商業道德等方面。一般來說,ESG表現良好的企業通常有低估值、高盈利、股價和分紅穩定等特徵。

對於投資者而言,從ESG評價中可以觀測企業ESG績效,評估其投資行為和企業(投資對象)在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的貢獻。還可以更全面地瞭解企業的潛力,注重當下,注重未來。

如今,ESG也不再是主觀評斷道德價值,更是基於數據的客觀評比,它真正的核心不在於做好事,而是企業永續的超前管理,看的是避險抗壓的「韌性」。

因此,ESG投資與發展理念越來越受到國內外金融機構與企業的追捧,獲得較快發展。

ESG永續行動學堂,舉辦過多場ESG相關課程,在相關授課單位中,我們有著四大優勢:

1.最專業的講師群:提供企業所有ESG訓練與證照培訓計畫
2.課後專屬LINE群:提供學員課後詢問的私密社團
3.證照考試最專業:讓您符合企業ESG證照需求
4.開課資歷最豐富:ESG課程逐年變化,我們皆能掌握企業需求

課程結訓剪影

為什麼臺灣企業日益重視ESG永續議題?

重視ESG(環境、社會與公司治理)的原因有很多,以下列舉了幾個主要方面:

1.環保意識的提升:隨著全球氣候變化、生物多樣性流失等環境問題日益嚴重,人們對環保的關注程度不斷提高。企業需要積極回應這些挑戰,並在生產過程中充分考慮環保因素,以降低對環境的負面影響。

2.社會責任:企業在追求經濟利益的同時,也需對員工、消費者、社區以及其他利益相關方承擔起社會責任。企業的社會責任表現將直接影響其品牌形象、員工滿意度以及市場競爭力。

3.公司治理:良好的公司治理是確保企業高效運營、防範風險以及實現長期可持續發展的基石。重視公司治理能夠提高企業透明度,贏得投資者、消費者和員工的信任,並有助於提高企業價值。

4.投資回報:研究發現,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往往具有更高的業績穩定性和長期投資價值。重視ESG因素的投資者有望實現更高的風險調整後回報。

5.法律法規要求:隨著全球各國政府對環保、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的監管力度不斷加大,企業必須遵守相關法律法規,以免受到罰款、訴訟甚至企業形象受損等風險。

6.創造可持續發展價值:從長遠來看,企業的成功與否取決於其在環境、社會和治理方面的表現。重視ESG有助於促使企業在追求短期利益的同時,不忘對未來的可持續發展作出貢獻。

我們的ESG永續學堂是透過最生動的授課方式,讓您快速掌握其中精隨,可立即納入企業的經營環節。

ESG的概念培育是一門跨部門合作的領域,許多企業都還在探索期,此時需要一套實證有效的系列課程從旁協助,ESG永續行動學堂作為系列課程的專業顧問團隊

因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數據與分析是公司ESG致勝關鍵,幫您建構一套可行的行動準則,導入國際認證的評估工具,以更健康、更長久的目光,不急功近利,而專注在永續發展的策略上前進。

對於我們多年的授課生涯中,我們不僅收穫了各企業學員的肯定,多元化的課程也讓企業有更豐富的ESG知識資本;當雇主品牌價值和消費者品牌可信度得到提升,消費者及合作夥伴對企業的認可也一定會日益提昇。

我們期許能以國際六大永續準則,協助臺灣企業達到永續經營,一起打ESG供應鏈國際盃,這也是成立ESG永續行動學堂的初心。

⬇️⬇️⬇️更多課程介紹⬇️⬇️⬇️

 

臺北sdgs線下課程證照班

儘管ESG投資在全球範圍內逐漸受到重視,但仍面臨一定的挑戰,包括ESG評估標準的多樣化、資料收集與披露不足、投資者認知不足等問題。未來,隨著國際間ESG評估標準的逐步統一,企業披露資訊的透明度提高,投資者對ESG投資的認知不斷加深,ESG投資將迎來更加廣闊的市場空間和潛力。臺中csr品牌創新課程培訓班

總結,ESG投資作為一種創新的投資理念,既有助於實現企業的可持續發展,也為投資者創造長期價值。隨著全球對綠色經濟、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的重視程度不斷提升,ESG投資無疑將成為未來投資市場的重要趨勢。桃園csr企業永續管理師證照培訓班證照班

回憶童年 文/廖雨 人們說,童年是一根棒棒糖,透著單純的甜味;童年是一顆閃爍的星星,眨著眼睛,不知孤獨。我想說:童年是一個檸檬,酸溜溜的。 有一次,我在家中做作業,表妹來我家玩,我讓她去客廳玩,她偏不去,還從書架上拿出一本《古詩三百首》一本正經地讀了起來,“李白來到烤鴨店,口水流下三千尺,一摸口袋沒帶錢。”我壓住肚子里的火氣,不去管她,表妹見我沒動靜,便又念了起來,“春眠不洗腳,夜夜蚊子咬。”我忍無可忍,抓住表妹,對著她的屁股“啪啪”幾巴掌。表妹也不是一個好欺負的人,她趁我上廁所的時候,奔向客廳,把媽媽放在桌上的糕點吃了個光,媽媽回到家后,發現糕點全不在了,把我喊出來,對著我一頓臭罵,我委屈極了,鼻子一酸,豆大的淚珠從我的臉上流下,一滴一滴瞬間濕了一攤。傷心的我回到房間,發現表妹正打著飽嗝,櫻桃般的小嘴嚷著:“哈哈,笑死我了,這糕點可真好吃。”看著那囂張的臉,我的眼淚更加肆無忌憚地往外流。 每一個人都有屬于自己的童年,對于很多人來說,童年像一首歌,悅耳動聽,又好似一幅畫,五彩繽紛。但我的童年卻如檸檬,酸得難以入口。 回憶“純真” 文/沈佳瑜 好想再回到小時候,拉著爸爸的手問“兔子的眼睛為什么是紅的”或者“鳥兒為什么會飛”等這樣天真的問題。小時候總是“胸有大志”侃侃地和爸爸說著我的夢想,那時數不盡的稚氣現在早已不復存在。但我相信,褪去了稚氣,留下的是純真。 我一直認為,友情是純潔的,朋友之間都是毫無心機,掏心掏肺的。哼,看來我錯了,社會是充滿競爭的。每個人都會為了利益而不惜一切,沒想到,我就是那個“犧牲品”。有次上課,我正聽著課,坐在我旁邊的同學便要和我講話,我和她說有什么事下課再說,老師會看到的。過了一會,她突然傳了個紙條過來。她對我說:“傳紙條老師不會發現的。”我正猶豫著,但看她懇求的眼神,我答應和她傳紙條。可是,令我徹底對友情絕望的時刻到了,有同學對我說,有一次看見她在老師辦公室,說是我要和她講話,影響了她的學習。我真不知道她這是為了什么。原來那陣子在競選班委,她怕我會和她競爭,便這樣做了。 第一次有一種被出賣的感覺,但我沒有揭穿她,只是在我的心里,和她有了一個永遠都不可逾越的距離。 我不想同流合污,我堅決不。無論社會競爭多么激烈,我都有一個原則——不違背良心做事。對待朋友,也會付出全心。或許,這就是我唯一,也是永遠都不可抹去的一種“純真”吧! 稚氣消逝,純真永在! 回憶童年 文/季詩瑜 每個人都有自己美好而又天真、快樂的童年,我也不例外。 記得在我上幼兒園中班時,鄰居家的姐姐考上了北京的一所大學。媽媽知道后,立刻跑到鄰居家向阿姨詢問,可一會兒就失望地回來了。我好奇地問:“媽媽,怎么了?”媽媽失望地回答我:“鄰居家的姐姐考上了北京的一所大學,就是沒考上清華大學,那可是全中國最好的學校。”“青蛙大學?什么是青蛙大學?”我問。“等你長大了,就知道了。”媽媽說。過了幾天,老師問我們長大了想干什么。我舉起我那只肉嘟嘟的小手,老師叫到了我,我答道:“我長大了想考上青蛙大學!”“哦,為什么呢?”老師問。我信口開河,說:“青蛙大學里面都是學習很棒的青蛙。”“哈哈……”老師忍不住笑了起來。 還有一次,是我上幼兒園小班的時候。記得那時快放學了,老師拍拍手對我們說:“小朋友們,明天別忘了帶戶口本哦!”我那時正在想前天看的孫悟空三打白骨精呢!所以沒在聽。一回家,我就沖著媽媽喊:“媽媽,明天別忘了帶糊涂本!”“啊!”媽媽吃驚地對爸爸喊了一聲:“來來來,你的寶貝女兒說明天要帶什么糊涂本!你自己解決吧!我得去買菜了。”“什么,糊涂本!”爸爸也吃驚地大叫起來。第二天早上,爸爸突然一拍腦門,瞪大眼睛,對媽媽說:“是不是戶口本啊?”“應該是吧。”媽媽答道。于是,兩個大人都哈哈大笑起來。 怎么樣,有趣吧?你一定也有你自己豐富多彩的童年吧,那么隨我一起回憶下。 美麗的回憶 文/顧震豪 在我的童年記憶中,有許多五彩繽紛的趣事如同星星一般。在這燦爛的星河中,“釣魚記”最令我難忘! 那是去年5月中旬的一個下午,聽說爸爸要帶我去長江邊釣魚,我非常高興,因為很想大顯身手。來到長江邊,我不禁被眼前的景色吸引住了,長江對岸的狼山隱隱約約呈現在眼前,江面上煙波浩渺,陣陣江風徐徐吹來,頓時讓人覺得神清氣爽。我和爸爸熟練地拿起釣竿,套上魚鉤,放上魚餌,拋下魚鉤,爸爸說我儼然成了一個釣魚的行家哩! 我目不轉睛地盯著那些隨波逐流的浮標,希望有驚喜出現,不一會兒,浮標沉了下去,有動靜了、目標出現了,我激動地用力提起魚竿,呵!竟然是一只龍蝦,我將它取了下來,放在桶里,它揮動著大鉗子,像是在向我示威呢。我沉住氣,等著下一個目標出現,浮標又下沉了,我的心情一下子緊張起來了,本能地感覺像是一條大魚,我使出了吃奶的力氣提起魚竿,結果令人大失所望,只是一團水草。剛才那股高興勁一下就跌落到谷底,爸爸看穿了我的心思,笑著告訴我,做什么事都要有耐心,特別是釣魚,要沉得住氣,靜得下心,否則魚就不容易上鉤,聽著爸爸的話我似懂非懂,按他的方法去做了。 功夫不負有心人,又過了十幾分鐘,我又收獲了一條魚,一條說不上名字來的魚,它的眼睛很小,邊上有一圈黑色條紋,外貌十分有趣,活像一個戴著眼鏡的博士。我把它們帶回了家,養在家里的小魚缸中。我寫完作業之后經常去看看它,也許能給我的生活帶來無限的樂趣呢! 這段有趣的經歷永遠珍藏在我的心底,成為我最珍貴、最美麗的永久的回憶。 回憶 文/秦凱麗 回憶就像一根長長的情絲,看不見摸不著,但是它卻總能牽著你的心,讓你不能忘懷。它有苦又有甜,它充滿歡笑又充滿淚水…… 記得去年夏天我回老家玩,很久沒回過老家的我想要舒緩學習壓力,自然要好好玩一番了。 一天,我跟幾個幼時的玩伴一起漫步在田間小路上,享受著美麗的田園風光。我從口袋里掏出好久沒玩的彈弓,說:“我們玩這個吧。” 這個游戲是比誰射得準,伙伴們一個接一個地射著。輪到我了,不知是不是老天故意跟我作對,我一不小心打偏了,弄碎了大姑家的玻璃。大家都亂成一團,不知如何是好。大姑聽見聲音,連忙出門,大姑詢問著情況,并鎖定了我們當中最調皮的一個孩子。眼看著大姑就要訓斥那個最調皮的孩子,伙伴們都注視著我,盼望著我給他們一個答復。正在我猶豫不決時,大姑走到我旁邊問我,我看了看伙伴們熱切的眼神,又看了看大姑兇狠的目光,妥協了,我低著頭,發出像蚊子一樣小的聲音:“嗯,就是他。”過了一會兒,大姑就拎著那個“罪魁禍首”滿意地離開了,伙伴們也紛紛離開了。那一陣子,我仿佛被孤立了。雖然后來我們還是在一起玩,只是少了那個最調皮的孩子,我知道,我們的友誼破裂了。 那件事是我內心痛苦的回憶,從那以后,我很害怕失去朋友,失去友誼。雖然我一直不愿想起那件事,但是它總會時不時地浮現在我眼前,提醒我要誠實,也許,這就是回憶的魔力吧。 回憶童年 文/徐寧寧 在我的童年記憶里,有許多有趣的、天真的、好奇的事。 有趣的事:和伙伴們玩耍。記得那是一個雨過天晴的午后,我和幾個小伙伴到池塘里捉蝦。只見池塘里一只只小龍蝦浮在池塘的水草上。我和小伙伴們趕忙脫掉涼鞋,爭先恐后跳進池塘里,池塘里的水很淺,剛到我的腰間。大家站在水里忙活了起來。突然耳邊傳來一聲尖叫:“哎喲媽呀,疼死我了!”我們循聲看過去,只見我的伙伴小明的手上正抓著一只小龍蝦,可是再仔細看——小龍蝦的兩只大鉗子正夾著他的食指呢。難怪疼得他嗷嗷叫。大家都哈哈大笑起來,這時他板著臉說:“要不你們也試試”。雖然捉小龍蝦時常會有這樣的小意外,不過每當太陽下山,我們提著一竹簍戰利品回家的時候,之前所遭的罪我們早就拋到了九霄云外。 天真的事:看著家里的小狗,我心中不解——為什么狗要四條腿走路呢?想不明白。心動不如行動,于是我也學著小狗那樣四肢著地爬了起來。嘿嘿,真好玩。“哎喲喂!小祖宗,你怎么學狗爬啊?”奶奶看著我的狼狽相,趕忙把我抱了起來,一邊抱一邊說:“人怎么能學小狗爬呢?” 好奇的事:爸爸媽媽是怎么認識的呢?我又是從哪里來的?面對這樣的問題,爸爸媽媽也不知道從何說起。無奈之下,他們帶我去新華書店,買了一本《十萬個為什么》。讓我在書上尋找答案 這就是我七彩斑斕的童年。 >>>更多美文:好文章

給女朋友的情話文案 一、我的世界只有你,所以,霸道任性的占有欲給你,小心翼翼的卑微給你,不安惶恐的眼神給你,還有,所有的溫柔也全部都給你。 二、寫盡千山落筆是你,望盡星辰美麗是你,書盡泛黃扉頁是你,千山萬水歸處是你,鐵馬是你冰河也是你。 三、我希望那人可以陪你看盡這細水長流,我希望那人可以溫柔了你的歲月,我希望那人可以讓你一直是天真的模樣,我希望,那人是我。 四、我希望我跟你的名字能寫在一起,不管是在婚禮的喜帖上,還是在葬禮的墓碑上。 五、你說人山人海邊走邊愛,怕什么孤獨,我說人潮洶涌都不是你,該怎么將就。 六、我想去擁抱你,即使間隔春秋,山河阻攔,風雨交加,路遙馬遠,我都可以跨越重重艱險去找到你。 七、遇到你,才體會到小松鼠藏起食物時的小小心思。我的身邊并不擁擠,你來了就是唯一。 八、這世間青山灼灼星光杳杳,春風翩翩晚風漸漸,也抵不過你眉目間的星辰點點。 九、總有一個人會改變自己,放下底線來縱容你,不是天生好脾氣,只是怕失去你。 十、遇見你以后,理想不再是騎馬喝酒去天涯,而是再晚我也要回家。 十一、最讓人羨慕的,不是被很多人追,而是遇見一個不管怎樣,都不會放棄你的人;縱然知道生活不會這么輕易,但我希望你在我的未來里,余生都是你。 十二、我這一輩子走過許多地方的路,行過許多地方的橋,看過許多次數的云,喝過許多種類的酒,卻只愛過一個正當最好年齡的人。 十三、你若粗茶淡飯,與我共苦同甘,我便披誠露膽,陪你海枯石爛。你若齊眉舉案,給我噓寒問暖,我便重惜輕憐,護你一世長安。 十四、大家都說我的性子很慢,其實我也可以很快,比如,后面有狗追我,或者,你在前面等我。 十五、假如這一生我可以有999次好運,我愿意把997次都分給你,只留兩次給自己,一次是遇見你,一次是永遠陪你走。 十六、我看那晚霞是紅的,因為它懷里摟著個太陽。我想我的臉也該是紅的吧,因為我心里住著你。 最甜的情話文案給女朋友 一、我是個俗人,望山便是山,望海便是海, 望你卻挪不開眼。 二、無論你身在何處, 我始終相信你,始終守候你, 一人,一心,一輩子, 便是我想要的, 整個世界。 三、對我來說,重要的事情只剩下三件了。如果把他們從輕到重排列,我想應該是這樣的:我愛你,愛你,你。 四、我要的愛情,一個你,一顆心,一心一意,一輩子。只是這樣,再無其他。 五、一生至少該有一次,為了某個人而忘了自己,不求有結果,不求同行,不求曾經擁有,甚至不求你愛我。只求在我最美的年華里,遇到你。 六、當他真的喜歡你的時候,你根本不用那么漂亮,哪怕你是小胖子或者小粗腿,他會主動找你,跑很遠很遠路看你一眼,都不會覺得累離不開你,哪怕是在長的時間也不會忘記你。 七、你說過你就是那種沒有結局的人,可是我想象中自己踏上的每一條路的盡頭都必須有一個你。 八、喜歡,大概是這個世界上,最獨斷最沒有道理的事了,不是權衡利弊,不是見色起意,而是突然間有了一個人讓你牽腸掛肚割舍不下。 九、“何為喜歡?”“一見鐘情,只為你。”“可否具體?”“所有寵愛,只給你。”“可否再具體?”“一輩子就一個你。” 十、縱然萬人如我意,怎敵你一句我喜歡你。 十一、我就是這樣的,愛吃醋,愛爭搶,愛較真,脾氣還不好,所以你管管我吧,我就聽你的話。 十二、希望你就是這么一個人,用整個人生將我精心收藏,用漫長歲月把我妥善安放。 十三、脾氣來得快去得也快。每次吵完架以后都特別后悔。想盡一切辦法道歉。后來你才告訴我。其實你也是。 十四、遇到你之前,世界是一片荒原,遇到你之后,世界是一個樂園,過去的許多歲月,對我像一縷輕煙,未來的無限生涯,因你而幸福無邊。 十五、身無長物,唯有可愛還能稱出八兩給你,剩下我自己留一點吧。 十六、一個男孩子如果真的喜歡你,他是舍不得跟你發脾氣的,他覺得自己再委屈都不舍得跟你說一句狠話的時候,他才是真的喜歡你。 給女朋友說晚安的情話文案 一、我想你了,是那種打電話也解決不了的想,是那種一輩子都開不了口的想。 二、這世界萬千美麗,都比不上和你在一起。窗外有月色和雨,而我的被窩有溫暖和你。 三、其實遇見對的人,那真的是萬幸的事,就如同被人理解這件事一樣,都是可遇而不可求的。 四、一遇見你,就已經迫不及待地想把一生的有趣都用在你身上了。 五、我對你的感情是最干凈的糾葛 只想安靜的在你身旁,你走進我心里最荒涼的地方 還在那里開出一朵花。 六、一見鐘情,明明是見色起意,日久生情,不過是權衡利弊。連白頭到老,都只是習慣使然。 七、對同一個人,也可以心動千千萬萬次。 八、我只想和你平平淡淡走完這一生 ,我不想中途換人 。 九、愛一個人就是即使他一直折磨著你,即使你想要討厭他,但就是怎么也討厭不起來,反而連他討厭的地方都愛上了啊。 十、愿你在人潮擁擠的街頭, 與命中注定到白頭的人撞個滿懷。 十一、過去就讓它過去,來不及從頭喜歡你。 十二、黎明前,無關風起。 我亦如你,初春暮冬里揉碎了情意,將風景愛極。 十三、愛情從來不是靠等來的,能等來的人也一定不舍得讓你等。 十四、真希望遇見一個合適的人 什么都剛好 脾氣剛好的互補 身高比例剛剛好 會吵架會斗嘴卻明白誰也不會走。 十五、我要這個世界上有一束光是為我而打的,有一個舞臺是為我而亮的,有人是為我而來的。 十六、『晚安』聽膩了,只想每天聽你說『明天見』。 >>>更多美文:戀愛文案

無花無果無根莖,歷經萬年終長成。 三千紅塵皆過客,獨留鐘乳地底生。 >>>更多美文:格律詩

EER11VCE5CEVC

 


新竹esg企業管理課程費用 台中esg實體講座培訓班 GRI準則認證暨ESG永續報告書實戰工作坊高雄溫室氣體盤查顧問課程證照班 2023台南溫室氣體盤查顧問公司治理課程 企業永續管理與財務績效暨案例演練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68grxrg 的頭像
    e68grxrg

    台中ESG環境保護課程推薦

    e68grx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