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企業綠色轉型的關鍵時刻,就從瞭解ESG開始

當全球政府企業與民間開始落實SDGS與ESG,這股從上游品牌供應鏈的全新變革將會強制中小企業轉型

無法配合的企業會逐漸被淘汰,而ESG這個議題不是大企業才該有的標配,而是每個企業主將會面臨到的必考題

尤其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推出「公司治理3.0-永續發展藍圖」,將EGS當成企業是否具備永續發展能力的重要參考指標,這波前所未見的改革運動,將會奠定每個中小公司未來經營的重要依據。

ESG分別是環境保護🏡(E,environmental)、🤝社會責任(S,social)以及🏦公司治理(G,governance)的縮寫,許多評分機構會使用此3面向幫做ESG分數評比,被企業或投資人視為評估一間企業經營的指標。

ESG深度發掘關注環境、有社會責任心的企業,相較傳統的以追求財務績效為目標的投資決策,ESG是一種在長期中能夠帶來持續回報的經營方式

其考察環境因素、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三項非財務指標,稱為可持續的社會責任投資(SRI),強調對社會可持續發展的理念。

ESG主要從三個方面對企業進行評價:

  1. 🏡環境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環境的影響,如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如何管理和控制各類污染物的排放(包括自身生產經營產生的直接污染和帶動上下游產生的間接污染)以及對廢物的處理方式等
  2. 🤝社會責任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社會造成的各種影響,如員工管理、福利與薪酬、員工安全、與上下游供應商及服務商的關係、產品安全性等
  3. 🏦公司治理方面: 主要考慮公司組織架構、股東和管理層的利益關係、是否存在腐敗與財務欺詐、資訊披露透明度及商業道德等方面。一般來說,ESG表現良好的企業通常有低估值、高盈利、股價和分紅穩定等特徵。

對於投資者而言,從ESG評價中可以觀測企業ESG績效,評估其投資行為和企業(投資對象)在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的貢獻。還可以更全面地瞭解企業的潛力,注重當下,注重未來。

如今,ESG也不再是主觀評斷道德價值,更是基於數據的客觀評比,它真正的核心不在於做好事,而是企業永續的超前管理,看的是避險抗壓的「韌性」。

因此,ESG投資與發展理念越來越受到國內外金融機構與企業的追捧,獲得較快發展。

ESG永續行動學堂,舉辦過多場ESG相關課程,在相關授課單位中,我們有著四大優勢:

1.最專業的講師群:提供企業所有ESG訓練與證照培訓計畫
2.課後專屬LINE群:提供學員課後詢問的私密社團
3.證照考試最專業:讓您符合企業ESG證照需求
4.開課資歷最豐富:ESG課程逐年變化,我們皆能掌握企業需求

課程結訓剪影

為什麼臺灣企業日益重視ESG永續議題?

根據資誠 2022 年 2 月發布《2022 臺灣企業領袖調查報告》針對臺灣企業 224 位董事長、總經理、執行長進行調查

領袖們普遍樂觀看待 2022 年全球經濟,其中「地緣政治」、「淨零碳排」等議題,成為未來經營的關鍵,受訪的臺灣企業中,已有 50%將溫室氣體排放目標與企業的長期策略相結合

並有 8% 表示已納入企業領袖的薪酬制度之中,表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透過 ESG 數據分析與管理,可協助企業更有效率地解決 ESG 的問題

在我們與企業主的訪談中,很多實體企業、上市櫃公司意識到,當企業採用了ESG的標準,社會對於該企業的認同度更高,所以很多銀行、基金公司、投資機構也開發出許多ESG產品

就是用環境,社會、公司治理這三大面向來創造更高利潤的可能性。關注 ESG 績效不僅降低供應鏈、營運和聲譽風險,且帶來高效率、產品和服務創新、有吸引力的融資機會和新的合作夥伴關係。

在我們的ESG系列課程中,將導您處理好企業(人)與自然的關係,企業(人)與社會的關係,企業(人)與企業(人)的關係,在這個發展的大背景下,企業自己、股東本身的利益,員工利益,就能達到三贏的局面。

企業由小變大,再到上市企業……發展擴大的同時,市場競爭壓力會越來越複雜,當企業開始重視ESG表現,可以從內部專案小組開始推動,在未來競爭賽道上取得領先優勢。當許多企業仍在評估 ESG 如何融入其業務。

研究指出:74%的受訪者認為找出ESG績效不足點及差異性極為重要;72%的受訪者需要標準化的指標和基準;71%的受訪者表示他們需要ESG數據自動化以簡化報告流程

根據受訪者反饋,💡擁有可靠的 ESG 數據可幫助企業清楚地了解如何改進、引導他們遵守法規,制定決策更為謹慎

我們的ESG永續學堂是透過最生動的授課方式,讓您快速掌握其中精隨,可立即納入企業的經營環節。

ESG的概念培育是一門跨部門合作的領域,許多企業都還在探索期,此時需要一套實證有效的系列課程從旁協助,ESG永續行動學堂作為系列課程的專業顧問團隊

因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數據與分析是公司ESG致勝關鍵,幫您建構一套可行的行動準則,導入國際認證的評估工具,以更健康、更長久的目光,不急功近利,而專注在永續發展的策略上前進。

對於我們多年的授課生涯中,我們不僅收穫了各企業學員的肯定,多元化的課程也讓企業有更豐富的ESG知識資本;當雇主品牌價值和消費者品牌可信度得到提升,消費者及合作夥伴對企業的認可也一定會日益提昇。

我們期許能以國際六大永續準則,協助臺灣企業達到永續經營,一起打ESG供應鏈國際盃,這也是成立ESG永續行動學堂的初心。

⬇️⬇️⬇️更多課程介紹⬇️⬇️⬇️

ESG18418VEVEf15

臺北esg實體講座推薦ESG高分組公司債券評級分佈

以筆者的淺見,ESG在固收投資應用中至少存在兩個問題:

一是策略容量。如上圖所示,首先大量ESG高分組企業本身自由現金流創造能力強,不需要外部融資,因而無公開債務評級;其次高信用評級存在明顯的“規模因數偏離”,往往是傳統舊經濟的代表(過剩產能、城投),與ESG交集較少。

二是回報來源。ESG在股票投資中選“高品質可持續發展的好公司”獲取長期超額收益,邏輯上比較通順。但信用債投資強調的則是“風險收益性價比”,甚至投資於基本面較差的公司來獲得信用風險溢價(博弈本方信評的邊界)。事實上,符合ESG標準的綠色債券收益往往更低,因此ESG投資信用債缺少存在超額收益的依據。2022桃園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規劃師認證班

ESG在固定收益投資的應用2022臺南sdgs社會責任課程

臺中csr永續報告書編制輔導證照班以上為國際成熟市場中ESG固定收益投資的方法,筆者認為結合國內實際情況相對可行的思路主要有兩個方向:

一是結合負面排除原則,板橋基礎sdgs證書課程費用但不建議直接限制行業,而是對公司治理結構存在明顯瑕疵的企業使用剔除法。其核心在於通過ESG體系綜合分析企業的管理層誠信水準、資訊披露品質,2023桃園csr公司治理課程進而判斷危機狀態下債權人責任的履行(還款意願>還款能力)。

二是結合ESG因數整合,臺南csr職業健康與安全課程報名關注並投資於ESG各項指標邊際改善的公司,從而把握基本面趨勢變化帶來信用利差收窄的機會。反之可以減持ESG評分出現階段性下行的公司債券。

當然,以上設想能夠奏效的前提是債券發行人需要具備和上市公司同等透明度的ESG資訊披露制度,然而現實中並非如此。

人力資本的ESG投資

臺南esg品牌創新課程費用職業和個股選擇中的不可能三角

從自下而上的框架來看,對公司價值的判斷有三個關於競爭格局的關鍵字,一是護城河,二是競爭對手,三是定價權。

職業選擇同樣如此,一是要選擇經驗積累具備充分價值的賽道,新竹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長(儲備主管) 評比而不是玩法和套路容易反覆運算的賽道

二是不要選擇人才明顯過剩的賽道,臺中csr公司治理課程報名優秀人才一致選擇的方向,脫穎而出將會更加困難(如16年以後的固收圈);

三是儘量佔據產業鏈分工上利益分配的關鍵環節(如股票基金經理vs貨幣基金經理)。      

如果加入ESG理念,以上選擇還可以考慮哪些因素呢?能夠保持健康的身體和心態(Environment);工作內容較強的協同效應(Social);求真務實的團隊氛圍,與智者同行(Governance)。

都說理想是豐滿的,現實是骨干的。 的確是這樣的,人們往往希望自己有理想的工作,理想的人生伴侶,理想的父母,理想的兒女,等等之類的理想。 可是現實的生活,卻故意給我們開玩笑是的。 現在的工作即使工資再高,也會讓你失去一些東西;就算找到一個愛你的人,可是他或她的身上,也并非是完美的;身邊的父母對你再好,也要為了點小事,吵得面紅耳赤;兒女們即使再優秀,也會讓父母擔憂的地方。 因為人無完人, 就連社會制度也不可能十全十美的,大家都希望理想化,就像美國電影《瘋狂動物城》一樣,動物和動物之間都希望和平友好地相處,更何況是人類呢! 現實的生活,有的時候可以磨練一個人的心智,因為現實社會中各種各樣的人,可以讓你學會什么時人間的世態炎涼,人情冷暖,從而你的社會閱歷也會增長。佛說,修煉在于心,身邊的人同時也在和你一起修煉。 如何才能讓理想和現實平衡呢? 從心理學的角度看,只有做到換位思考,可能會好點! 因為換個角度想問題,把各位的角色都換一下,有的事情就可以解決了。比如,老公和老婆,除了互相體諒理解以外,還要設身處地地從對方的角度,來解決雙方的矛盾,有的時候因為老公太忙了,或者老婆因為一天到晚油鹽柴米醬醋茶,往往有些不開心,或者有點小情緒,由于大家都沒有溝通好,一般情況下,就會吵架。 如果用了換位思考,老公想想老婆為什么這樣,老婆也想想老公為什么也會那樣,而且都心平氣和地,沒一會兒事情就解決了。 就因為理想和現實的差距太大了,就成就了人生,人生如戲,戲如人生。 理想不是夢想,夢想可以有,理想太多了,就貪心了! 人生沒有理想的人和事,知足就可以了!感恩就可以了! 每個人的人生都是不同的,每個人的性格也是不同的,都要互相適應,互相的磨合,要想過的開心和快樂,就在生活中學習,社會中磨練,成功的定義有很多,有錢不一定幸福。現在的幸福感去哪里了?真正的幸福是什么呢? 今天的話題有點難,暫且不說了,好好想想吧!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時間過得好快,一轉眼,離開巡防隊已十余載,常常夢回那段“激情燃燒的歲月”。每當看到街頭公安民警帶領著巡防隊員們開展治安巡邏,預防和制止各類違法犯罪活動的情景時,我就會禁不住懷念起那段難忘的日子。 今夜,按捺不住心頭中的思念,我撥通了昔日好友順才的電話。電話中,順才火急火燎地說:“我現在在巡邏,一會再打電話給你!”說完,就掛了電話。看得出,順才和隊友們又開始在集鎮周圍開始徒步巡邏了。 曾清晰地記得,2001年9月,剛從學校畢業的我,正在為尋找工作發愁時,鄭屯鎮政法委書記熊忠貴和鄭屯派出所民警向陸燦就到了我家,問我想干巡防隊員不。如果想干,馬上打背包到鄭屯派出所報到。于是,我就走進了巡防隊伍。忘不了穿上迷彩服時的喜悅心情,忘不了走進派出所時興奮的那一刻,更忘不了集訓時的緊張生活和與民警們零距離接觸的情景。 當時,我們主要的任務就是協助民警對鄭屯的村寨進行治安巡邏和防范。其間,我見證了民警們工作踏實和認真的作風,見證了他們廢寢忘食、甘于奉獻的精神。這對于我來說,這種潛移默化的影響是巨大的,它將是我一生中最寶貴的精神財富,必將讓我受益終身。 學習和經驗的積累,是巡防隊員前進的動力。我們不分白天黑夜、天晴下雨,在民警的帶領下,將每天的22時至次日凌晨3時作為巡防重點,采取以徒步、開車的方式開展治安巡邏防范。轄區的村村寨寨,國道324線、南昆鐵路、煤焦儲運貨場等等都是我們巡防的重點。 萬事開頭難。剛從事巡防工作,我什么都不懂。派出所所長饒章林,副所長沈憲剛,民警向陸燦、陳宏、張未給予了我無微不至的關照和幫助。巡防這個大熔爐,讓年少幼稚的我,磨練成一個成熟、穩重的性格。直到現在,我沒有后悔過自己曾當過巡防隊員,因為這個職業鍛煉了我,讓我收獲了堅強,收獲了友誼。在巡防隊中,我學到了很多知識,那是我成長的搖藍。每當遇到困難和挫折,我就會想起那一段難忘的生涯,是它讓我充滿了信心,是它給了我堅強和力量。 那個時候,鄭屯派出所警力嚴重不足,全所只有5名民警,卻有六個警務室。為了使民警們能夠很好地扎根于基層,按照興義市公安局的相關文件精神和有關指示,轄區派出所民警要入住自己分管的警務區,與群眾打成一片,以便更好地服務于群眾,并以此為契機,熟悉和掌握該轄區違法犯罪人員的活動軌跡,這無疑給人員的安排帶來了一定程度上的難度。一次例會,剛調到鄭屯派出所任所長的李騫大膽作出人員調整:民警少,戶籍警周光宏不再辦理戶籍工作,到所管轄的陸興警務區去,由我接管戶籍和檔案工作。就這樣,我在所長的安排下,邊干邊學,由此與戶籍結下了不解之緣,一干就是4年之久。在這不長但也不算短暫的4年當中,李所將他熟知的戶籍業務如數傳授給我,我亦始終按照李所的指導思想和囑托,在工作崗位上任勞任怨地努力著,為群眾辦理身份證、為新生小孩入戶,以滿腔的熱情,全身心的投入,多次受到李所的贊賞和群眾的一致好評。 時間回溯到2005年1月份,如火如荼的人像采集工作在興義的各個派出所全面展開。為了能更好地完成工作任務,鄭屯派出所5名民警全部到各個轄區采集圖像,用數碼照相機免費為村民照完像后,回所由我一一比對核實,然后輸入電腦。當時的工作量之大,壓得我喘不過氣來。全鎮將近30000多常住人口,16歲以上60歲以下的人就有10000多人,占總人口的三分之一左右。李所經常在一旁為我打氣,也不回家,一直陪著我。我沒有絲毫怠慢和畏縮,不分晝夜地加班加點,終于在二代身份證還未正式換發前如期完成了任務,在興義的二十幾個派出所大比拼中,鄭屯派出所名列前茅。 戶籍工作中遇到的麻煩事總是很多的。剛剛沉浸在喜悅中的我,在接下來的工作當中,接二連三的事又接踵而至。由于派出所的辦公軟件以前未聯網,戶籍警在給常住人口錄入身份證號碼時,僅僅按照規定的號碼順序編排,而后來各個派出所都聯上網后,嫁出去娶進來和同年同月生的人員不同程度地產生了重號,有的甚至和其他省份的人員相互重復。最讓人頭痛的是,有的居民在這里有戶,在其他轄區也有,造成了戶籍管理上的混亂,得想方設法刪除。但如果不與產生重號的轄區派出所聯系商討,那是沒辦法完成的。于是,一場轟轟烈烈的人口核對工作又馬不停蹄地展開了。全市各個派出所的戶籍警帶上電腦,在興義市公安局四樓會議室進行了為期三天的人口核對,聲勢浩大,熱火朝天。本來作為一個名不見經傳的巡防隊員,是沒有資格參加人口核對工作的,但在李所再三的“引薦”下,我生平第一次和全市二十幾個派出所的戶籍警們一道,在三天的時光當中,刪除重號和重復登記記錄上千條,很好地完成了這一重要而又艱巨的任務。其間,李所幾次驅車去市公安局看望我,問我伙食吃得好不好,住的旅社滿意不滿意。我對李所笑道:“里面全是警察,就我一個巡防隊員,不習慣!” 往事一一浮現,仿佛彈指一揮間,一切就好像昨天,經常大半夜還會想起和隊員們在村頭巷尾巡邏的情景。 >>>更多美文:心情故事

如果你來我的菜園,一定樂不可支。園門開處,迎接你的,不是迎賓小姐,而是迎賓老太。她們梳著民國的發髻,穿著民國的旗袍,神情肅穆,儀態端莊。——其實就是一畦蒜地,卻排出兵馬俑的隊列!于是你邁開方步,不敢言笑。 今天劃完最后幾根蒜薹,比水筆芯子還細。就想,大蒜有公母么?為何有的蒜薹粗壯,有的細腳伶仃,瘦得可憐?上網查閱,有的說有,或說沒有,眾口不一,莫衷一是。我把幾株大蒜并在一起,打成一個結,便于蒜頭生長。于是,老太方陣出來了,整整齊齊,步調一致。 又摘豌豆。豆殼還是綠的,豆米已經變成彈球了。每株豌豆的藤,都有一米多長,除了豆莢,還有白花。我把藤子拉起,理直,像牽起一根繩子,那些豆莢立時從地上爬起來,拽著繩子往上猴呢。就想到孩子,剛才還在地上打滾,你拿出玩具,他們就爬起身來,踮起腳尖,高舉小手:“我要!我要!” 又摘蠶豆。仿佛回到從前。媽媽用線穿起來,烀熟了,掛在手腕,或者頸上,像瑪蒂爾德的假項鏈。可煮羅漢豆,像魯迅《社戲》里的那種。可煮茴香豆,像孔乙己吃的那種,——前年我去紹興,買了兩斤,味道平和,如同蕭紅《回憶魯迅先生》里的魯迅翁。 關于蠶豆,略作贅述。曾有孩子問我:什么植物長得最快?我回答說:“春筍,每天能長90公分。其次是窩筍,也直竄。‘筍’字有趣,像一把鍬的造型,又像挖地的人。”現在,我想糾正,次于竹筍的,可能要算蠶豆。也就半個月,它的莖冒得比我人高。 據說,全球4100萬種植物中,只有8種開黑色的花。因為,黑色花吸收熱量的能力強,可吸收太陽的全部光波,使花內組織產生高溫灼熱,難以生存。朋友,你是否注意到蠶豆,它的花也是黑的,藏身葉底,靜觀世事,安穩生活。 又掐人參菜(可能很多人都沒見過),像貓耳菜,但是,比貓耳菜好吃,也比它好看!尤其是在雨后,那些莖,碧綠,那些葉,飽滿,美到極致,舉世無雙。在它們面前,我突然感到語言的蒼白無力,并且認為世間所有的美需要重新定義。等到仲夏,它會抽出數枝細薹,開滿粉紅碎花,像女學生臉蛋上的酒刺,散發出青春的活力。 還掐了茼蒿,不掐就要開花了。還掐了菊花腦。就像菊花的嫩葉,素面朝天,清香撲鼻。這是本地特產,外地沒有。還拔了生菜,綠如翡翠,薄如絹花。還拔了小青菜。老菜籽都割倒了,鋪在地上曬。在我的菜園,生命的輪回,是真實的存在。 轉眼已是立夏。古人云:“孟夏之日,天地始交,萬物并秀。”新荷乍露嫩綠,后園初發幽篁,還有櫻桃的紅,梅子的青,新麥的翠。但看菜園,四季豆、豇豆(又名一點紅)、黃瓜、番茄、山藥等等,藤蔓都起來了,像野孩子,漫山遍地地亂竄。我趕緊搭起竹架,把它們往上面趕,且用曬干的茅草把它們松松地綁起來,讓它們向上攀爬。它們都很聽話,都有上進的心。 今天,天氣晴好,艷陽滿天,照亮菜地和心情。羅納德?鄧肯有篇散文,叫《好天氣》,寫了一個盲老頭的故事。他坐在門前,耳聽八方,精騖八極,他比有些耳聰目明的人看得還遠。他說:“看看那些剽悍的大白馬,看看它們隨風飄動的鬃毛,看看它們由雷電驅動的雙翼。”又說:“你朝天上看,刮東風時,云總是像馬群越過榆樹林。” 透過豆架,我看到夏天俊秀的身影,越來越近,漸至眼前。 >>>更多美文:生活隨筆


2023台北基礎溫室氣體盤查顧問證書課程
新竹esg環境保護課程培訓班 2023桃園sdgs課程證照 國際永續金融之發展與因應策略2023板橋esg管理實務課程 2023台中sdgs永續規劃師認證班 國際循環經濟之發展與因應策略台南企業永續發展sdgs研習課程推薦 高雄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發展經營課程證照班 利害關係人溝通實務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68grxrg 的頭像
    e68grxrg

    台中ESG環境保護課程推薦

    e68grx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